虫它

本当の自分を殺せはしない。

【SJ竹马】「Monster」/现代架空多设定 (1)

樱井翔已经喝了第五杯咖啡了。
他忽视了店长相叶"今天的翔ちゃん是水桶呢"的玩笑,香气四溢的咖啡并没有抚平他急躁的心情,只是不停地把钢笔在剪的漂亮干净的指甲盖上旋了一圈又一圈,眼神从未从眼前的空白笔记本上移开过。
……没灵感。
樱井翔是个作家,说是作家措辞可能太过微妙,不如说是自由撰稿人,诗歌,小说,短篇,歌词都有涉及,连书都没出过的他并不算是多有名的人,只能说是在文学界的大浪里不停起伏的众多小船之一。
——
「实在没灵感的话,那就暂时放一放就好了。」温和的声音从他身后想起,软糯的声线总会让樱井想到新年加了年糕的小豆汤。
「大野さん,不要突然开口说话啦。」樱井转过身心有余悸地对长了一张面包脸的店员抱怨着,对方只是维持着阳光的微笑回复道「是这样吗?只是翔くん太专心而已吧。」
「因为怎样都想不出来啊…」
「想不出什么?」
「我啊,被编辑建议了"这次尝试一下恋爱长篇如何?"所以正在烦恼怎么写呢…」面对大哥哥一样的大野,樱井便忍不住向他透露了缘由,大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唔唔"了几声,那样子不禁想让樱井吐槽"你知道我刚刚说什么了吗"没等他开口,大野又说「翔くん,有时候灵感是要靠等的噢,就像是烤吐司的过程一样,一味的着急是没用的,太着急拿出来只会是不完美的结果,但是时间到了它自己跳出来的那会,说明它已经完全成型了噢。」
居然是拿面包来比喻吗…只能说他作为一个烘焙师还真是尽职尽责啊。樱井无奈的笑了一下,刚才有些紧绷的表情放松下来,虽然是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比喻,但是仔细想想却挺有道理的,有时候,大野可能真的是一个隐藏的哲学家也不说不定吧…
看着樱井终于笑出来的反应,大野把一块巧克力蛋糕放在他面前「我改良了一下巧克力蛋糕,因为有顾客反应慕斯和巧克力的组合吃多了会让人腻味,所以我听了网上的意见在上面添加了酒渍的樱桃,这样口感应该会好一点吧?」
「噢噢,确实看起来比较时尚呢。」似乎是被红红的樱桃勾起了食欲,樱井翔振作起了精神。
「翔くん尝尝看吧,然后告诉我感想,这算是试吃,免费的喔。」大野在他对面坐下,稍稍侧过头和在水吧吧台的相叶交换了一个眼神。
「那恭敬不如从命,我开动了。」喜爱美食樱井翔自然不放过品尝美食的机会,用叉子叉下一小块品尝起来,樱桃的香味和浸透在里面的酒液在齿间扩散,汁水里都有醇厚的香味,加上微苦的黑巧克力蛋糕和慕斯,味道一下子丰富起来,刺激起他刚刚空白一片的头脑。
「うめぇ——!大野さん这个超好吃啊!」樱井向来是个对好吃食物的夸赞绝不吝啬的人,而坐在对面的大野也很满意对方的评价开心地眯起了眼睛,而这个时候有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了樱井的情绪。
「抱歉呐,虽然很突然,但可以让我尝尝吗?」
樱井和大野闻言都抬头去看发言的家伙,是个男人…不,少年?那张还稍显稚气的五官和柔软白皙的皮肤隐藏了他原有的年龄,个子并不是很高,漆黑的像乌鸦羽毛一样的头毛乖顺地盖在脑袋上,身上是全黑的衣服,站在暖棕色调装修的咖啡厅里还略显突兀。
「那个…」
「呀,路过透过玻璃窗看到了这个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他的语气透着漫不经心的感觉,却又没那么惹人厌,他把目光从甜点上挪开看着大野。
「可以让我尝尝看吗?」
他又重复了一次请求,想吃自己甜品的人大野当然不会拒绝,递上了一把叉子说请便吧。
让人惊讶的是让樱井赞不绝口的美味糕点,被对方在嘟嚷着我开动了之后叉起一块送入嘴里咀嚼后,表情也并没有多大变化。
大概是和樱井的反应差的有些远,大野小心翼翼地问到「怎么样?」
「唔,和J的比果然还是差远了吗……」
J?
听到了自己不太理解的单词,大野和樱井互相看了一下露出疑惑的表情。
「那个,J是……」
「还是说,这样的味道就是人类最大满足度了吗?」男性似乎没有听到他们的发问,沉浸在自己的自言自语内,而内容则是让他们两心里的问号增加。
「……不好意思?」樱井向他挥了挥手,他似乎才缓过神来,露出一个有些显得官方的笑容。
「抱歉,走神了,蛋糕很好吃,多谢款待,我还会再来的。」
随即他又很快地收起了笑容,仿佛刚才的表情是他贴上去的一个假面,就这么急匆匆的走出了店门。
「真是奇怪的人啊…」大野感叹出声,樱井还没回过神来,愣愣地点头。

——

「我回来啦——」拖着疲惫的长音二宫和也在玄关脱下鞋子踩在冰冷的地板上。
「噢,nino欢迎回来。」坐在装潢华丽的客厅里的男人坐在沙发上回应,整个人就藏在那张巨大的外文报纸里。
「J今天不出去吗?」
「嗯,今天不是这个心情。」被称为J的男人啪地一抖叠上了报纸放在茶几上,在深红的皮质沙发上舒展了双腿,头发被他的手指向后拢了两下,露出了和肤色同样白皙的额头。
「今天我买东西回来时路过一家好奇怪的店,」二宫和也一边说一边把黑色的大衣脱下挂在复古的衣帽架上,「明明是家咖啡店居然叫"Disco Star"喔,明显是夜会俱乐部才会有的名字吧?」
「噗嗤。」男人端起茶杯的手因为忍不住的笑意而颤抖了一下,于是他又把没喝成的红茶放了回去。
「结果呢?」
「刚好在窗外看到一个男人在吃蛋糕,看表情像是吃到了世界第一美味的甜品一样,所以当时我在想到底是有多好吃他才能有这个表情,人类的料理水平到底达到哪一步了,于是就拜托店主让我试吃了。」
「好吃吗?」
「嘛也只是普通的巧克力蛋糕而已,和J做的巧克力蛋糕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啊。」
「那是当然了,要是做的比我好吃才会奇怪吧?」
「是是,哪有人可以比得过我们家松本润啊。」二宫和也无奈地点点头。
松本眨了眨眼,随即抓住了刚才的谈话美容院自己感兴趣的点问到「nino你刚才说的那个吃蛋糕的男人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是"吃到了世界第一美味甜品"的表情啊。」
「能不能再具体一点?」
「就是…眼睛整个眯成一条缝,然后张开嘴笑起来,然后眼睛再睁开,闪亮亮的那种。」二宫和也本来想模仿给他看,但是怎么做都不到位。
「和nino吃到我做的饭的表情是一样的吗?」
「这个嘛…我没见过我自己的表情所以不清楚啊。」
「那明天去看看好了。」
「哎?!」
「去看那个表情。」松本笑了,红色的眼睛饶有趣味地眯起。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