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它

本当の自分を殺せはしない。

【SJ竹马】「Monster」(2)

虽然店名叫"Disco Star"意外的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
不如说只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被意外的起名叫"Disco Star"罢了。
店主想必一定很不擅长起名字吧。松本润想。
咖啡厅的坐落地点还不错,十字路口的街角,对面是个小公园,热热闹闹的。
但是一边的二宫和也就没什么心情欣赏这些了,拉着松本润在咖啡店对面的长凳坐下,仿佛盯梢一样小心翼翼地指了指右边第二个卡座,「喏,他就坐那里。」
松本眯起眼睛,对方的位置和自己的位置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出乎意料的面容英俊,松本想自己也大概是一时兴起,才会特意出门去看一个人的表情,明明这些事情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是就是会对这些感兴趣呐。
松本润觉得自己那么喜欢料理的原因也有看到吃它的人露出幸福的表情会很开心吧。
"好吃"两个字就是那么神奇的魔法啊。
对方仍然是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漂亮的大眼睛被阳光照亮,他穿着的白色衬衫柔和了光线,托着下巴,头发被太阳晒的发棕。
本来不太会在意男人外貌的松本,却意外的把他看的仔细,大概是五官看的很舒服的原因,他始终也没有挪开眼光。
……感觉,好像很像哪个人。
松本用手肘捅了捅眼光在别的地方晃悠晃悠的二宫和也「有没有觉得他眼熟?」
二宫闻言眯起了眼睛看了看,随即又仰起头想了想,浅棕的眼珠转了几圈儿,随即才慢悠悠地否定「没有,想不到。」
「……」明明还是对自己的印象颇有感觉的松本微微偏过头皱了皱眉「…果然还是觉得眼熟。」
「会不会可能是在书上见过什么的?那家伙看起来像是个作家啊。」二宫说。
「唔,大概吧。」含糊地回答了挚友,但是始终没有放下回忆中的动作,松本的眼睛直盯着樱井,仿佛是要把他的脸看出洞来一般。
大概是透着玻璃感觉到那太过直接的目光了吧,樱井翔也把注意力转了过去,和外面坐在长凳上的男人对上了眼。
——还真是相当特别的五官。他心想,这样的浓颜男人在日本见的不多,很会留下印象呢,五官也相当标致,皮肤真白啊…在阳光下仿佛在发光一样,是艺人吗?还是模特?不过重点是为什么在看我啊…是在看我吗?但是除我以外这个窗子旁边也没人了,果然还是在看我吗?…不不不,樱井翔,别自作多情,人家可能只是在看店里的装潢而已,想你的小说,小说!
在心里进行了一段复杂的活动后,樱井翔握掌成拳梆梆地敲了敲自己的脑壳集中回注意力,扭回头对着空白的笔记本和同样空白的大脑做斗争。
意外和那个人的眼神对上了,松本愣了一下,但是对方在投射疑惑的目光后就收回去了,这下轮到了松本润不知所措。
「你到底还在看什么?」二宫和也问他,作为始作俑者他毫无责任感地晃着翘起的小腿。
「走吧。」松本说,从长椅上站了起来,突如其来的决定惊到了二宫「去哪里?」
「当然是店里。」不由分说地扯过了二宫的袖子,将他拖过了马路。
「喂你做什么啊J!今天不是看看就可以的吗?」二宫小声的扯住他,挚友却忽视了自己的话,径直推开了店门。
哒。
这时樱井却从自己身边走过,肩膀蹭到了肩膀,力度不大,但是布料摩擦的声音莫名的像放大好几倍一样钻入松本的耳朵。
「抱歉。」樱井低低地说,眼睛抬起来看着他。
那眼睛很澄澈,松本润一下子愣住了,本能地说了一句没关系。
「欢迎光……」在冷冻柜后忙活的大野智抬起了头,招呼客人用的语句在最后戛然而止。店里在一秒内的气氛变的异常的古怪,大野在想着昨天那个自言自语的怪人为什么今天又来了,而他带来的人却扭头直愣愣地看着刚刚走出去的樱井。
满腹疑问的大野皱起了他的面包脸,偏过头去问「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没有等二宫开口,松本从刚才的迟疑中反应过来,先上前了一步,给他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你好,昨天友人品尝了贵店作为尝试的新作,觉得味道相当不错,所以来这里看看。」
「噢……」似乎是被过于书面的措辞吓到,大野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谢,谢谢?」
「所以我想知道,今天我可以吃到那份美味吗?」松本稍作调皮地偏过头眨了眨眼,人畜无害的表情让刚才有些微妙的气氛柔和了不少。
「嗯,没问题,正好今天我就打算把它拿出来的。」大野智笑着说道,转身走进厨房。
「你到底在做什么啦?!难道不是来看那个人的吗?他不是走了吗?」二宫有些诧异地扯着松本的袖子低声问。
「那个,其实我是来吃吃看新品的?」松本理所应当地说着,从怀里摸出了钱包。
「真的假的…」二宫睁大了眼睛,「你知道我不太习惯和人类在一起吧?」
「嗯,但是偶尔也要出来转转吧?反正有我在,多和人类接触不是坏事。」
「……」二宫不满地撇撇嘴,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再反驳他「算了,J你开心就好。」
「谢谢。」松本回他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对方似乎开始害羞起来,沉默着扭过头去。
「您的蛋糕,总共是500日元。」并没有听到他们对话的大野智将蛋糕递过去,在收银机上敲打起来。
「对了,请问您是贵店的店长吗?」
「诶?」被突然问到这个问题,大野智呆呆地抬起头看着他,不知所措的表情有点小可爱。似乎花了几秒才消化了这个问题,他的嘴唇不自觉地嘟起来「嘛,严格的来说的话,我并不是这个店的管理人,但是这是我和他一起开的店,所以我也不是太清楚呢。」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后,大野眯起眼睛"ふふふ"地笑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其实我是美食的博客的博主,兴趣爱好是解答别人在烹调时的烦恼或者是改进他们的食谱,总之就是个美食的研究者啦。」这么说着松本从怀里摸出一张名片双手递过去,大野急忙以同样的礼节接过。
「哎——好有意思啊,以后也请松本先生多多关照我们店了。」
「一定一定。」
似乎是意识到聊天的时间有些长,大野智有些抱歉地笑了笑「失礼了,现在还在我的工作时间,可以的话下班再聊吧。」
「哪里,失礼的是我这边吧,那我就先去旁边坐着了。」松本说完后便拉着一脸不明所以的二宫和也随意挑了一个卡座坐下,他特意避开了刚才樱井离开的那个位置,眼神却不知为何一直被牵引过去。
「你到底怎么了?」二宫和也看着对方稍微有些奇怪的动作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伸长了脖子跟着他的眼神看过去。
「没什么。」大概是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动作,松本略带迷惑地收回自己的目光摇了摇头,像是再把那些琐碎的小想法都晃出去一样。
「J今天很奇怪噢。」
「是吗…大概是,好久没有晒过太阳了吧。」松本润抬起头看着挚友,拿起叉子开动了自己的下午茶。

评论

热度(36)